首页 > 职场江湖

RCEP协定生效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迎来重大利好

2022-11-15 09:06:26 职场江湖

纺织服装产品出口降税幅度较大

从RCEP各成员国从中国进口额较大且对我国降税幅度较高的产品来看,纺织服装产品排名靠前,最终降税幅度普遍在10%以上,但在降税模式上主要采取过渡期减让模式,因为短期对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市场影响不那么明显,但长期利好。

从我国进口纺织服装进口额较大且对降税幅度较高的国家包括:日本、越南、缅甸等国家。

中国纺织服装出口额创新高

2021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创新高,首超3000亿美元,下游产品需求扩张带动东盟等发展中国家对纺织中间品的进口激增,2021年,我国对东盟纺织服装出口496.6亿美元,增长25%,其中大类商品纱线面料合计增长28.3%,对南亚的孟加拉国、印度出口纱线面料分别增长61.5%和88.5%。

RCEP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纺织服装制造中心

RCEP区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纺织服装制造中心,从全球产业发展层面来看,RCEP有利于东亚和东南亚更好形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纺织服装产业制造中心和消费中心。

RCEP生效利好我国纺织服装出口

日本是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的重要市场,RCEP协定下,日本对我国纺织服装产品降税力度大,我国纺织服装业对日出口将获显著利好;同时,东盟国家也将充分利用我国纺织服装中间产品扩大出口,我国纺织服装中间产品出口也将受益;RCEP也有助于提升东亚纺织服装业的全球竞争力。

更多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对外贸易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