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场江湖

重磅!2022年中国及31省市鼓风机行业政策汇总及解读(全)“环保节能发展”是主旋律

2022-11-13 09:01:38 职场江湖

鼓风机行业主要上市公司:陕鼓动力(601369)、山东章鼓(002598)、金通灵(300091)、西玛风机(872792)、双剑股份(833468)、临风股份(831132)、盈峰环境(000967)等

本文核心数据:鼓风机行业相关政策汇总与解读

1、政策历程图

鼓风机也是一种输送气体的通用机械,可用于气体助燃、金属氧化、脱硫氧化、发酵、污水处理等,并广泛适用于冶金、化工、化肥、石化、食品、建材、石油、矿井、纺织、煤气站、气力输送、污水处理等各工业部门。国家关于鼓风机的“十一五”计划(2006-2010年)至“十四五”计划(2021-2025年)过程中,逐渐将鼓风机相关行业列入发展规划中,并逐渐往高效、节能、环保的方向发展,从各方面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十一五”计划(2006-2010年)时期,国家将新能源与高效储能节能领域的节能型风机、泵类及高效压缩机列为国家火炬计划优先发展领域;“十二五”计划(2011-2015年)时期,国家将大型高炉鼓风机组成套设备等列入《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指导目录(2012年版)》,鼓励风机相关产品创新。“十三五”计划(2016-2020年)至“十四五”计划(2021-2025年)时期,国家层面提倡和强调鼓风机行业要往节能环保领域发展。

2、国家层面政策汇总及解读

自2006年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多部门都陆续印发了支持、规范鼓风机行业的发展政策,内容涉及鼓风机行业发展技术路线、鼓风机技术规范等内容:

3、各省市层面的政策汇总及解读

——各省市鼓风机行业政策汇总

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指出要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坚持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分行业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和精准施策,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锻造产业链供应链长板,立足我国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和部分领域先发优势,打造新兴产业链,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服务型制造。在国家日益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国内分布式能源、垃圾发电、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持续推进,高效节能型风机产品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我国各个省市分别出台了鼓风机行业的相关政策:

——各省市鼓风机行业行业发展目标解读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鼓风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