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一文带你了解第一个吃到螃蟹的实验动物企业——The Jackson Laboratory(一)

2022-11-15 09:06:22 求职攻略

行业主要实验室:南模生物(688265)、昭衍新药(603127)、横竖生物(871020)、中科生物(833207)等

本文核心数据: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发展历程

1、The Jackson Laboratory是全球实验动物赛道的佼佼者

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为人类疾病治疗、疫病防控、医疗条件改善持续作出贡献,社会效益巨大。实验动物作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基石,其为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做出了不可湮灭的作用。根据GMI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全球实验动物的市场规模呈现稳定上升态势,从2015年的103亿美元稳定上升至2021年的177亿美元;年复合增速约为9.4%左右。在此当中,美国是实验动物最大的市场份额占据地区,其2021年的市场规模达到了111亿元,比重约为62.71%。在此当中,The Jackson Laboratory占据了美国地区5%的市场份额,成为了赛道中的常驻军。

2、自1929年实验室成立以来,稳扎稳打成就帝国

成立90多年以来,The Jackson Laboratory的科学家们一直从事基于小鼠的生物医学研究,并在小鼠的繁育、小鼠遗传学和在研究中如何选择运用实验小鼠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知识和经验。The Jackson Laboratory被实验动物管理评估认证联合会(AAALAC)认证,其宗旨是通过自身的小鼠遗传学研究为其它研究单位提供资源和教育来共同提高人类的生命质量。

3、三匹“赛马”带动实验室奔跑

目前,实验室的业务主要由模型小鼠、小鼠育种及胚胎冷冻业务和药物发现及分析服务构成。除此之外,实验室还提供教学资源服务等业务。

其中,模型小鼠主要为JAX小鼠;JAX是遗传学和小鼠模型的先驱研究,在全球范围内,科学家依赖动物开发安全且有效疫苗的模型和疗法。自成立以来,JAX对全世界的科学界一直扮演着维护和重新定义基因的小鼠模型角色。

4、新冠疫情下的The Jackson Laboratory

在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疫情背景下,全球各大行业一度进入停滞;为全力保障全球生产业务的进行,The Jackson Laboratory在2020年2月推出了K18-hACE2小鼠,是第一个被广泛使用的作用于冠状肺炎的小鼠模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实验动物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