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最全】2023年船舶产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7-09 09:31:34 创业资讯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中船防务(600685);江龙船艇(300589);亚光科技(300123)等。

本文核心数据: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市场集中度;营业收入

1、船舶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目前,我国船舶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船舶制造的上市公司包括:中国船舶(600150)、中国重工(601989)、中船防务(600685)、江龙船艇(300589)、亚光科技(300123)。

注:表格中标“*”的,使用的是2021年的数据。

2、船舶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基本信息对比

从船舶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布局和已有公开信息分析,注册资本最多的是中国重工,而成立时间最早的是中船防务,招投标信息最多的则是亚光科技。

从船舶制造行业的上市企业已有的公开信息分析,专利信息相对较多的企业是江龙船艇,其中发明专利136条;员工总数最多的则是中国重工,员工总数为33509人;研发人员相对最多的同样是中国重工,研发人员总数为6745人。

3、船舶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船舶制造行业的上市公司中,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旗下均拥有国内领先的造船企业,实力较强。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均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故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是船舶制造行业中占据绝对领先市场地位的国家集团公司。

4、船舶制造行业上市公司船舶制造业务业绩对比

从船舶制造业务业绩来看,我国船舶制造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中国船舶和中国重工,2022年1-6月,造船完工量分别为331.18万载重吨和269万载重吨。江龙船艇和亚光科技的船舶制造业务规模则相对偏小。

5、船舶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面向未来,各船舶制造上市企业布局规划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船舶制造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