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2022年英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市场规模稳步提升

2022-11-24 09:01:46 创业资讯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华扬联众(603825)、省广集团(002400)、腾信股份(300392)等

本文核心观点:全球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英国互联网广告发展历程、英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等

——2021年全球互联网广告规模超过4600亿美元

20世纪以来,全球商品经济繁荣发展,经济规模迅速增长,广告行业也进入了蓬勃发展时期。这一时期,随着科学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广播、电视、计算机、移动终端等电子化产品迅速普及,媒体形式呈现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广告内容也日趋丰富多彩。2021年,根据初步统计全球互联网广告规模超过4600亿美元。

——英国互联网广告发展特点:英国互联网普及率较高且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完善

英国网络广告占整体广告市场比重的增速一直稳居世界前列,这与英国互联网广告发展特点相关。具体分析如下:

——2020年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达到164.7亿英镑

2016-2018年,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呈现出稳步提升的趋势。2017年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将达到116.8亿英镑,比2016年上涨15.53%。移动继续推动网络广告支出增长。2018年英国数字广告规模达到134.4亿英镑,增长15.07%,2020年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达到164.7亿英镑。

——英国互联网广告企业竞争格局:Google和Facebook近几年内持续主宰英国网络广告市场

Google和Facebook近几年内持续主宰英国网络广告市场。这两家公司合起来占2020年英国网络广告收入的64.7%。

——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行业分布:零售业占总支出比例最高

2020年,英国互联网广告支出行业分布中,零售业占总支出比例最高,占比为19.7%,其次为消费品领域,占比为14.0%。

综合来看,英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发展速度很快,发展迅猛的原因一方面在于英国互联网普及和高速宽带网络的建设,另一方面在于广告主的偏好和互联网用户的包容态度。英国互联网广告业对中国的启示在于,在政府日益搭建完善的网络设备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引导互联网用户的消费倾向和对于网络的包容度,显然这离不开网络安全的建设和监管。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