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资讯

【干货】中国汽车变速箱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2022-11-22 09:01:44 创业资讯

汽车变速箱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主要汽车变速箱行业上市公司有东安动力(600178)、万里扬(002434)、蓝黛科技(002765)、双林股份(300100)、中马传动(603767)等。

本文核心数据:汽车变速箱行业产业链、区域分布热力图、代表性上市企业业务布局

汽车变速箱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与上下游联系密切

汽车变速箱制造业的上下游产业主要是指其相关的供应和需求产业。上游主要是汽车变速箱相关零部件及原材料的供应产业,而下游则是对汽车变速箱有需求的产业,包括汽车前装市场和汽车后市场。上游对汽车变速箱行业的影响主要在成本方面,原材料(包括钢材、铝材、塑料、橡胶等)及零部件价格的变动直接关系到汽车变速箱产品的制造成本。下游对汽车变速箱的影响主要在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方面。

汽车变速箱产业链的上游主要分为原料供应商和零部件提供商。零部件提供商主要包括精锻科技、航天动力、电装公司以及李尔公司等;原料供应商则包括沙钢、宝钢等原料厂商。产业链中游主要为汽车变速箱的生产企业,代表性企业主要有采埃孚、爱信精机、加特可、万里扬、湖南容大等。产业链的下游主要为比亚迪、长安、江淮、吉利、奇瑞等车企。

汽车变速箱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企业集中于长三角地区

从地域分布情况来看,根据企查猫数据显示,我国汽车变速箱行业企业集中于长三角地区。从代表性企业来看,中国汽车变速箱代表性企业也集中于长三角地区,产业链比较完善,汇集了万里扬、上汽变速箱、双林股份等大批变速箱龙头企业。

注:搜索范围:“汽车变速器行业”、“存续/在业”。

汽车变速箱行业代表性企业业务发展情况

目前国内汽车变速箱行业主要供应商有万里扬、上汽变速箱、法士特、青山工业、东安动力、盛瑞传动、蓝黛科技、双林股份、湖南容大、中马传动、哈变公司等。我国汽车变速箱行业代表性企业业务发展情况如下:

汽车变速箱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融资动向

2021年以来,汽车变速箱行业代表性企业的投融资动向主要包括新建项目、收购/成立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等。汽车变速箱行业代表性企业最新投融资动向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汽车变速箱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