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投资视角】启示2023:中国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附投融资汇总、产业基金和兼并重组等)

2023-07-06 09:54:03 创业指导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华力创通(300045.SZ)、霍莱沃(688682.SH)、华如科技(301302.SZ)、坤恒顺维(688283.SH)、视觉中国(000681.SZ)、康拓红外(300455.SZ)、捷安高科(300845.SZ)、永信至诚(688244.SH)、经纬恒润(688326.SH)等。

本文核心数据:行业整体融资;行业投融资轮次

1、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活跃度呈波动态势

根据烯牛数据库,2016-2023年期间,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共发生了111起融资事件,投融资活跃度呈波动上升态势。2022年,计算机仿真行业披露融资金额的事件共有21起,共计23亿元。2023年截至5月4日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事件共有4起,共计约27亿元。

注:上述统计时间截止2023年5月10日,下同。

2、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集中于定向增发

从平均单笔融资金额来看,2016-2023年,计算机仿真行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波动上升。2023年1月-5月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上升至6.9亿元。

从计算机仿真的投资轮次分析,目前计算机仿真行业的融资轮次中,主要集中在A轮与定向增发。总体来看,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的融资轮次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特征。

3、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集中在北京市

从计算机仿真行业的企业融资区域来看,目前北京的融资事件最多,2016-2023年累计达到40起,其中2016年累计达12起。同时,上海、广东、浙江等地的计算机仿真投融资活跃度也较高。

4、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集中于工业领域

2021-2023年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的主要投融资事件如下:

5、计算机仿真行业的投资者以投资类企业为主

根据对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资主体的总结,目前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的投资主体主要以投资类为主,代表性投资主体有哈勃投资、红杉资本等等;实业类的投资主体有阿里巴巴、华大九天等。

6、计算机仿真企业横向收购扩大规模

由于国内计算机仿真行业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国内的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且以代理为主,因此同业间发生兼并的事件较少,目前兼并重组的类型主要为中游企业横向整合扩大规模。

7、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从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现状来看,目前我国计算机仿真市场投融资活动较往年有所放缓。而兼并重组事件有所增多。我国计算机仿真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现状总结如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计算机仿真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