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2021年全球白银市场供给现状与竞争格局分析(附全球主要白银矿业公司及产量)

2023-01-19 09:01:35 创业指导

白银是人类开发利用最早的金属之一;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能与金、铜、镉、铝、镁、钨、锡等金属组成合金用于电子电器、工艺饰品等领域。根据USGS的数据显示,全球白银储量主要集中在秘鲁、澳大利亚和波兰三国;但整体储量主要集中在美洲地区。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银泰黄金(000975)、盛达资源(000603)、国城矿业(000688)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白银储量、全球白银矿山分布、全球主要白银矿山企业分布

1、全球白银储量集中在秘鲁、澳大利亚和波兰三国

白银是人类开发利用最早的金属之一;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能与金、铜、镉、铝、镁、钨、锡等金属组成合金用于电子电器、工艺饰品等领域。由于白银的高导电性能,其被广泛引用于手机、电子工业、新能源、太阳能电池、风能、发电机领域等。

此外,由于白银对光反射的灵敏性,可用于催化剂和影响业。甚者,由于白银有抗炎特性,还能用于医疗方面。由此可见,白银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根据USGS的数据显示,2015-2020年全球白银储量呈现波动趋势;从2015年的57万公吨下跌至2020年的50万公吨,年复合增速为-2.6%。全球白银储量的下跌说明了全球白银的可开采量已经接近于“封顶”,这也直接影响到了白银的价格。

从国家的白银储量分布来看,全球白银储量主要分布在秘鲁、澳大利亚、波兰、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其中,秘鲁、澳大利亚和波兰的白银储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2020年白银储量分别达到了9.1万公吨、8.8万公吨、7万公吨,占比分别达到了18.1%、17.5%和13.9%。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在2015和2016年的白银储量仅为2万公吨;自2017年起翻了一倍所,2017-2020年一直维持在4-6万吨之间。而智利在2015-2016年的白银储量高达7.7万公吨,但随着开采过度导致白银储量下跌至2017-2020年的2万吨左右。

注:按照2020年各个国家的储量进行排序。

2、全球白银主要地区以美洲为首

从TOP9的白银储量国所属地区来看,有4个国家(分别是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玻利维亚)属于美洲;2个国家(波兰、俄罗斯)属于欧洲;1个国家(中国)属于亚洲;1个国家(澳大利亚)属于大洋洲。

在全球主要的15个白银矿业公司中,有8个白银矿业公司属于美洲;4个白银矿业公司属于欧洲;2个白银矿业公司属于大洋洲;1个白银矿业公司属于亚洲。

从矿山的角度来看,在全球产量TOP20白银矿山中,美洲共有15座白银矿山;其次是欧洲,共有4座;再者是大洋洲,共1座。

更多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白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院交流互动。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