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最全】2022年工业节能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8 09:01:38 创业指导

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世界共识,中国也不例外。为更好的了解工业节能行业的上市公司,本文梳理了工业节能行业的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业绩发展等情况。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目前中国工业节能领域的主要上市公司包括:动力源(600405)、龙净环保(600388)、天壕环境(300332)、杭锅股份(002534)、双良节能(600481)、英威腾(002334)等。

本文核心数据:企业营业收入、业务布局、产品产销量

1、工业节能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随着“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确定,工业领域的节能势在必行。目前,我国工业节能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主要涉及合同能源管理,变频器、变压器等领域。

2、工业节能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从产品布局看,生产变频器、节能电机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布局节能材料、溴冷机等产品的上市公司较少。

3、工业节能行业上市公司工业节能相关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部分上市公司的工业节能产品毛利率较高,如中材节能的节能板材产品、英腾威的变频器产品。从披露了产品产销量的数据看,基本处于产销平衡状态,部分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状。未来,工业领域节能环保持续发展,对于企业的产能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4、工业节能行业上市公司业务规划对比

从工业节能行业的上市公司最新布局来看,部分企业在现有领域寻求突破,如合康新能、鲁阳节能等:部分企业开始扩展业务边界,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成为了热点,如英威腾、九州集团等。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节能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