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最全】2022年中国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11 09:01:33 创业指导

主要上市公司:华润微(688396)、三安光电(600703)、士兰微(600460)、闻泰科技(600745)、新洁能(605111)、露笑科技(002617)、斯达半导(603290)等。

主要数据:半导体上市企业经营数据

1、半导体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半导体材料的上市公司包括:沪硅产业、捷捷微电等,半导体分立器件、相关元器件上市企业包括韦尔股份、紫光国微、扬杰科技、圣邦股份等,集成电路上市企业包括士兰微、通富微电、华天科技、北京君正等。

2、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中国半导体行业的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广,多以内销为主、外销为辅,内销地区主要集中于长三角、珠三角等半导体生产配套条件完善、市场需求大的地区。

3、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半导体业务业绩对比

汇总中国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2021年相关业务业绩情况,由于身处产业链环节不同、企业自身业务,模式差异,企业盈利能力差别较大,其中从事集成电路生产销售的臻镭科技相关业务毛利高达80%以上,而从事半导体原材料生产销售的有研新材业务毛利率仅为3.78%。

4、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半导体业务规划对比

“十四五”规划对于半导体产业做出重要指引,并强调了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据此,产业内上市企业纷纷认识到高端产品研发、实现国产替代的重要性,积极布局高端芯片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领域。前瞻汇总行业上市企业相关业务规划如下: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半导体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