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0年中国衣物清洁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份额分析 蓝月亮洗衣液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2023-01-24 09:01:45 创业故事

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逐渐提升,人们对衣物清洁用品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由于传统洗衣粉成分中含有较多对环境有害的成分,因而衣物清洁产品不仅呈现多样化趋势,而且洗衣液也在逐渐挤压传统洗衣粉的市场空间。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不论是整体格局还是线上渠道竞争格局,蓝月亮均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15-2020年衣物清洁行业市场规模表现为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衣物清洁市场规模达704亿元,同比增长3.8%,增速较之前年份有所放缓。

洗衣液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2015-2020年,洗衣液市场规模表现为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洗衣液市场规模达到292亿元,同比增长7.4%。

洗衣液逐渐挤压洗衣粉市场空间

衣物清洁行业产品种类繁多,其中主要产品包括:普通洗衣粉、普通洗衣液、浓缩洗涤剂和柔顺剂等。其中普通洗衣粉市场份额逐年降低,从2015年占比56%下降到2019年占比44%,而洗衣液市场份额则从2015年占比24%上升至2019年占比34%,其他产品市场份额变化不大。

蓝月亮洗衣液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从洗衣液市场竞争格局来看,蓝月亮市场占有率最高,市场占有率达24.4%;纳爱斯市场占有率紧随其后,市场占有率达23.5%。排名前五的品牌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洗衣液市场集中度较高。

从洗衣液线上渠道市场竞争格局来看,蓝月亮占比仍为最高,线上渠道市场份额达33.6%;威莱和纳爱斯市场份额分布位居第二和第三,市场份额分别为14.8%和13.5%。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洗涤用品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