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故事

2022年全球净水器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 龙头企业主要聚集在中美市场

2022-11-23 09:01:39 创业故事

行业主要上市企业:海尔智家(600690)、美的集团(000333)、TCL集团(000100)、九阳股份(002242)和老板电器(002508)等。

本文核心数据:全球净水器发展历程、市场规模 Top20企业 竞争层次 区域分布等

发展历程:全球净水器行业快速发展,目前仍处于成长期

1902年,比利时开始采用氯气来消毒供水,净水器作为一种家庭自我保护的装置,开始被许多美国家庭安装和使用。

至20世纪90年代,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工业技术的进步,世界上大多数的水体污染严重,加剧了水资源紧缺的矛盾。传统的自来水处理方法,已不能保证提供品质优良的饮用水,而且在市政供水中还存在着二次污染的问题,如高层的水箱供水,漫长的自来水输送管线,都会造成潜在的铁锈,泥沙以及微生物等污染问题。改变了喝自来水的习惯,矿泉水、瓶装纯净水、饮用桶装水相继出现,各瓶装水企业的需求促进了全球范围内净水器需求的进一步高增。

至第三次水革命时期,桶装水内胆的卫生问题给人类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直饮水的出现促进了各种技术更新、过滤效率更好的净水器的诞生。同时,人们对饮水健康的重视也更进一步促进了净水器行业的快速发展。整体看来,全球净水器行业仍处于成长期。

注:第一次水革命为人类从河里取水过渡到打井取水,并未涉及净水器的应用。

市场规模及预测:全球净水器行业未来增速达到20%以上的高水平

近年来,由于饮用水的水平下降以及快速的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对净水器的需求正在世界范围内推动。BCC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净水器市场规模约为901亿美元,同比增长71.95%;并且预计2021-2025年间,全球净水器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11.5%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稳定增长。

由于世界水资源污染的情况日益严重,全球范围内对于净水器的需求在2020年大幅度增加,以满足住宅以及工业领域中对净水的需求。除此之外,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净水器制造商正在引入先进的净水技术,例如活性炭过滤和反渗透,以扩大其整体消费者基础。庞大的市场需求量和市场竞争因素致使全球净水器市场规模在2020年出现较大幅的增长。前瞻根据BCC Research预测的年复合增长率对全球净水器市场规模进行测算,初步估计2021年全球净水器行业市场规模或将达到1001亿美元。

竞争格局:多数企业经营规模偏小 龙头企业主要聚集在美国市场

——全球净水器行业TOP20企业

全球领先的市场调查报告提供商ResearchAndMarkets数据显示,全球净水器行业Top20企业排名中,美国的3M公司、A.O. Smith和先进水净化工程公司(Advanced Purification Engineering Corp.)位居前三名;其中,进入排行榜的美国企业多达11家,印度有3家企业进入排行榜。德国有2家企业进入排行榜。中、日、韩以及荷兰各有一家企业进入前20排行榜,我国进入排行榜的企业为美的集团。

注:排名不分前后(下同)

——竞争梯队:多数企业的经营规模偏小

从Top20企业的经营情况来划分,美国的3M、韩国的LG、中国的美的集团、日本的松下集团和荷兰的皇家飞利浦等综合实力强、研发实力出众的大型跨国电子、家电产品生产商位于第一梯队,其2020年营业收入均超过100亿美元;位于第二梯队的包括A.O. Simth、Brita、Econwater等8家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在1亿-100亿美元;第三梯队以Advanced Purification Engineering Corp.为代表的6家美国企业为主,2020年营收规模均低于1亿美元。

——区域竞争格局:亚太和北美地区聚集较多的净水器企业

Maximize Market Research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净水器市场在收入方面由亚太地区领先,占比约为24%,因为其中包括中国大陆、中国澳门、印度、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新兴市场,全球净水器市场在亚太地区竞争相当激烈;其次是北美地区和欧洲,占比分别达到23%和21%;南美地区市场规模占比约为17%;中东净水器市场规模占比最少,约为15%。

整体来看,净水器自诞生70多年以来,其技术水平快速发展,2020年市场规模已超过900亿美元。随着人们对于水质安全问题逐渐重视和安全饮水意识的进一步加强,前瞻认为未来净水器行业的成长空间巨大。从竞争情况来看,目前行业处于成长期,多数企业规模偏小,亚太和北美地区为发展领先市场,未来有望带领全球净水器行业持续放量。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净水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