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点子

【最全】2022年电影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2-11-27 09:06:49 创业点子

行业主要企业:猫眼娱乐(01896HK)、阿里影业(01060HK)、光线传媒(300251)、新片场(834630)、华谊兄弟(300027)、爱奇艺(IQ.NASDAQ)、Bilibili(BILI.NASDAQ)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电影行业上市企业业务布局、中国电影行业上市企业业绩

1、电影行业上市公司汇总

从国内电影票房收入上来看,近年来我国电影行业的票房收入越来越高,2018年时就超过了600亿元,尽管2020年受到肺炎疫情的影响,电影行业整体受到了较大的打击,但进入2021年,随着疫情的转好,我国的电影行业也快速复苏。

2、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我国电影行业上市企业的电影相关业务布局有所不同,以横店影视、金逸影视等为主的企业主要布局与电影放映以及相关的广告业务,而类似捷成股份等企业则是以影视版权运营业务为主。

3、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业务业绩对比

进入2021年,由于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较为严格,加之新冠肺炎疫苗的逐渐普及,电影行业逐渐回暖。截至2021年前三季度,我国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中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共有8家。

4、电影行业上市公司电影业务规划对比

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电影行业的经营效益惨淡,特别是在上半年,各大院线几乎全部关停。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才逐步恢复。进入2021年,我国电影行业上市公司为了应对后疫情时期消费者的需求以及“互联网+”业态的出现,制定了不同的业务规划。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电影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