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最全】2023年叉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07-12 10:00:11 求职攻略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杭叉集团(603298)、诺力股份(603611)、安徽合力(600761)、柳工(000528)、中国龙工(3339)等

本文核心数据:叉车制造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叉车制造业务业绩;叉车制造业务规划

1、叉车制造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叉车是工程机械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叉车制造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包括上游钢铁行业、零件生产商、中游叉车整车制造、及下游物流仓储、交通运输、工业制造等行业。其中,中游的上市公司包括:杭叉集团、诺力股份、安徽合力等。

2、叉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在叉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中,各公司同时布局国内及海外市场,销售渠道与市场范围广阔。

注:1)诺力股份数据包括电动平衡重叉车、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电动牵引车、AGV叉车及各类轻小型搬运车辆;2)柳工未披露叉车制造业务占比。

3、叉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叉车制造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叉车制造行业龙头是杭叉股份与安徽合力,2021年叉车制造业务分别创造营收134.53亿元及152.67亿元,且叉车制造业务占比均超过90%。其他公司在叉车业务上带来的收入较少,仅为第一梯队的四分之一左右。从毛利率来看,各公司毛利水平相当,受成本压力加大的原因,2021年毛利较2020年普遍所下滑。

注:1)诺力股份数据包括电动平衡重叉车、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电动牵引车、AGV叉车及各类轻小型搬运车辆;2)柳工未单独披露叉车业务相关经营数据。

4、叉车制造行业上市公司叉车制造业务规划对比

2021年是“十四五”计划开年,政府部门相继出台了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政策措施,规划中明确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已相继开工,为机械工业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经济基础和稳定向好的市场需求。在工程机械存量设备升级换代、国四排放切换、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因素的带动下,预计工程机械运行走势将保持较好的发展态势。叉车制造行业各上市公司也在此背景下制定了相应的发展规划,以应对未来的环境变化趋势。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叉车制造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