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职攻略

收藏!2023年中国智慧水务企业大数据竞争格局(附企业分布、风险分布、投融资集中度等)

2023-04-18 09:06:39 求职攻略

智慧水务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大禹节水(300021.SZ);威派格(603956.SH);汉威科技(300007.SZ);新天科技(300259.SZ);三川智慧(300066.SZ);和达科技(688296.SH);山科智能(300897.SZ);青岛积成(872230.NQ);迈拓股份(301006.SZ);中科物联(835051.OC)

本文核心数据:中国智慧水务企业区域分布;中国智慧水务企业资本化区域分布;中国智慧水务专利区域分布;中国智慧水务风险区域分布

全文统计口径说明:1)上述数据均来源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2)搜索相关关键词为“水务”;3)企业筛选逻辑为:企业的名称、产品服务和经营范围中包含了“水务”的企业,行业归类从属于国民经济分类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统计时间截至2023年1月4日。5)由于中国企业数据库与全球企业数据库不同,存在一定的统计误差;6)若有特殊统计口径会在图表下方备注。

──智慧水务企业主要注册在广东和江苏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智慧水务企业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和中部地区,特别以山东和广东为代表。截至2023年1月4日,山东共有相关智慧水务企业数1857家,广东则有1709家。

──浙江的智慧水务企业平均注册资本更高

从各省智慧水务企业规模来看,目前中国智慧水务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区域分布中,浙江相关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最高,为2262万元。除此外,广西、北京、内蒙古和上海的智慧水务企业平均注册规模均在1300万以上,规模相对较大。

──广东省的资本化程度最高

从资本化程度来看,目前中国智慧水务资本化的企业(有融资信息和上市信息)的主要分布在广东、浙江、四川和江苏等地。截至2023年1月4日,广东共有存续和在业的资本化企业14家,浙江和四川均为9家。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广东省和江苏省的企业专利申请最多

从专利信息来看,目前中国智慧水务有相关专利信息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和江苏等地。截至2023年1月4日,广东省共有670家企业拥有专利相关信息,而江苏则有557家企业拥有专利相关信息。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安徽省的风险企业最多

从风险角度来看,目前中国智慧水务有相关风险信息的企业主要分布在安徽和海南等地。截至2023年1月4日,安徽省共有557家企业拥有风险相关信息,而海南省则有383家企业拥有风险相关信息。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

──广东省的综合企业大数据竞争力最强

前瞻产业研究院根据资本密集型产业、技术密集型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不同对行业资本化、专利信息和风险进行不同的赋值,目前广东省的综合竞争力最强,其次为江苏和浙江。

注:上述企业为存续和在业的企业;2)上述赋值为前瞻产业研究院主观分析,仅供参考。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慧水务行业趋势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