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指导

重磅!2020年中国及31省市加氢站行业相关政策汇总及解读(全)

2023-02-09 09:07:21 创业指导

国家积极出台加氢站扶持政策

近年来,为促进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国家相关部门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基础设施产业加氢站行业的发展。

2020年5月,财政部发布《关于征求<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提出新的加氢站补贴政策的补贴门槛或将从200kg/d提升到500kg/d日加注能力在200公斤的加氢站属于示范运营站,推动加氢站朝着示范性规划建设。

各省市积极响应支持加氢站建设运营

——建设规划政策

目前我国十分重视氢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其中加氢站市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石。我国各省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出台了加氢站建设规划目标。虽然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但国内部分地区依然积极出台氢能产业规划,其中以广东省佛山市、上海市、四川省等省市为典型代表。

——建设运营补贴政策

在国家推出对加氢站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后,我国部分省市也相继出台可对加氢站的扶持补贴政策,其中主要针对于大于等于500kg/d加注能力的加氢站,平均而言对加氢站建设的补贴力度在300-500万元左右,从而可以有效对冲加氢站的建设成本。

更多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加氢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Tags:

  • 站长推荐
热门标签